薑絲炒鮭魚 Salmon Ginger Stir Fry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薑絲炒鮭魚  (3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
鮭魚尾與鮭魚肚的價格相比,尾巴的價位較實惠!這個食譜是好多年前一位朋友教的,非常下飯!把鮭魚油煎至兩面呈焦黃色,好看、好吃又美味,家中如果有小朋友或老人,ㄧ定要試作看看!影片中還示範如何將鮭魚尾去骨,非常簡單容易!


材料: 
*****
鮭魚尾 (含骨毛重)520g,薑片 20g


醃魚調味料:塩 1/8茶匙,黑胡椒粉 1/8茶匙,百里香葉 1/8茶匙,麵粉 1/2茶匙

調味料:
********
塩 1/4茶匙,糯米醋 1茶匙

做法:
******
1. 用一把銳利刀子將鮭魚尾去骨 ,從骨頭與肉中間下刀,刀鋒頂住骨頭,以上下來回鋸木頭的方式,將骨肉分離(魚肉淨重約 380g)(骨頭保留可做鮭魚味噌湯)


2. 薑片切細絲
3. 檢查魚排四周是否還有魚刺,將它切除或拔除; 把鮭魚排每片切為四條,再切成小丁(約1-2cm) 放入鋼盆中,倒入醃魚調味料混勻 ; 料理前,再撒上麵粉混勻(防止出水)



4. 平底鍋加入2大匙油,以中火燒熱 (鍋子溫度一定要夠熱,油煎魚丁才會完整不
破碎!);  加入薑絲拌炒一下
5. 將鮭魚丁平鋪在鍋中,蓋上鍋蓋,燜煎約2分鐘
6. 掀蓋、小心翻面,再油煎約2分鐘 (小心輕柔翻炒,儘量保持魚肉完整!)


7. 起鍋前,撒上鹽及醋,稍微拌合即可

備註:
*****
1.  鹹度請自行斟酌。
2. 做法連結: 簡易鮭魚味噌湯
3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 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