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鮭魚味噌湯 Easy Salmon Miso Soup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簡易鮭魚味噌湯 (3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
利用薑絲炒鮭魚中剩餘的魚骨拿來熬煮味噌湯,珍惜食材,物盡其用!作法簡單,任何人都能上手,食材可依各人喜好搭配!

材料:
*****
鮭魚尾部骨頭 140g,清水 1000cc,洋蔥 100g,低鹽味噌 75g,豆皮 110g,青蔥 35g


作法:
*****
1.  清水放入鍋中, 以中火煮滾, 放入鮭魚尾骨頭, 蓋上鍋蓋煮至滾後, 轉小火續煮約15分鐘
2.  準備工作:洋蔥切細條;  豆皮切細條;  青蔥切細末; 味噌與適量的水(份量外,約1/2杯)拌勻



3.  取出鮭魚骨頭, 用湯匙將鮭魚肉小心刮下 ( 檢查是否有骨頭或魚刺殘留!); 骨頭及魚刺丟棄

4.  把爐火調高至中小火,將洋蔥放入滾水中煮約1分鐘

5.  將鮭魚碎肉及豆皮倒入,煮約1分鐘
6.  將味噌水倒入鍋中與其他食材混合 (試味道後,斟酌味噌份量的增添)
7.  起鍋前撒上蔥花,稍微拌合即可


備註:
*****
1.  鮭魚尾骨可以其他鮭魚部位骨頭代替。
2.  食材可以自己喜好的材料斟酌調整,例如: 冷凍豆腐、 海帶、香菇等。
3.  味噌份量依購買產品之實際鹹度作調整!
4.  作法連結:  薑絲炒鮭魚
5.  實作影片: 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