莓果瑪芬蛋糕 Triple Berry Muffin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莓果瑪芬蛋糕  (47 x 37mm 紙模 7個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最簡單的蛋糕做法!只要注意拌合粉類時不要過度攪拌,任何人都能上手,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變更各種口味, 現作現吃口感較軟綿!若放入冰箱冷藏後, 則類似磅蛋糕的紮實口感!
材料:
******
低筋 180g,無鋁泡打粉 8g,塩 1/4茶匙,冷凍綜合莓果 100g,無塩奶油 80g,細砂糖 80g,蛋 (大顆)2個,糖漬橙皮 15g

做法:
******
1.) 準備工作:
a. 低筋和泡打粉混勻、過篩;和塩混合
b. 冷凍綜合莓果完全解凍,用叉子稍微壓碎(不壓碎亦可)
c. 無塩奶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、放涼
d. 糖漬橙皮用剪刀剪細碎
e. 烤箱 以190˚c開始預熱
 f. 紙模放入瑪芬烤盤中

2.) 雞蛋放入大鋼盆中,用打蛋器打散;倒入砂糖攪拌至糖完全溶化
3.) 加入溶化奶油拌合

4.) 倒入糖漬橙皮、莓果汁液混合
5.) 把1/2粉類材料加入,輕輕的拌勻;再倒入剩餘一半的粉類混勻(不要過度攪拌!)

6.) 最後把莓果倒入稍微拌和一下即可

7.) 將麵糊舀起倒入紙模、約8-9分滿

8.) 入烤箱中層、烘烤約20-22分鐘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(牙籤插入無沾黏即可)


9.)  當天食用口感軟綿;  冷藏後食用似磅蛋糕紮實口感


備註:
*****
1. 糖漬橙皮: 作法連結
2.  甜度請自行斟酌。
3.  實作影片: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