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漬橙皮 Candied Orange Peel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糖漬橙皮 ~附 『實作影片』~


自製糖漬橙皮雖然較費工,但是可以運用在許多料理中,如蛋糕、甜點、醬料、冰品、麵包等,運用範圍很廣,真的值得自己製作...

材料:
*****
香吉士 8個 (取果皮), 白砂糖 100g, 清水 100g

做法:
*****
1.)  香吉士果皮用海綿在流動的水中仔細徹底刷洗乾淨
2.)  再用清水清洗至少三次
3.)  用果皮專用刮刀 把橘黃色外皮刮下( 不要刮到白膜,白膜會苦!)
4.)  果皮約100g;  果皮:糖:水=1 : 1 : 1 的比例浸泡約30分鐘
5.)  先以小火煮滾(約3-4分鐘), 再繼續熬煮到汁液減少一半為止 ( 約6分鐘 ,邊煮邊拌)
6.)  趁熱立刻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罐中(玻璃罐蓋子煮20-30秒, 玻璃罐煮1-2分鐘), 倒扣放涼

延伸料理:柳橙杯子蛋糕 、南瓜橙皮貝果 、蔓越莓果醬 、 香橙起司蛋糕 、橙皮香椰麵包捲


備註:
*****
1.  熬煮時間依實際份量做調整。 可以多做一些分裝放冰箱冷凍。
2. 實作影片: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 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