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越莓果醬 Cranberry Jam ~附『 實作影片』~

蔓越莓果醬 (成品約1,150g) ~附『 實作影片』~


新鮮蔓越莓直接吃既酸又苦澀,和糖一起熬煮,可以用來塗抹麵包、 製作蛋糕或餅乾、淋在優格或冰淇淋上、當作甜點蛋糕沾醬、調配各式飲料或與肉類搭配食用!用途非常廣... 蔓越莓本身含有豐富天然膠質,熬煮時間不需要太久,短時間即呈現濃稠狀,是一款相當容易的手作果醬!

材料:
****
新鮮蔓越莓 600g,蘋果 1個(去皮去籽約170g),黃砂糖 500g,檸檬汁 20g (可省略),糖漬橙皮 60g

作法:
*****
1.) 蔓越莓稍微洗淨;蘋果去皮去籽、刨成絲或磨成泥皆可

2.)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、蓋上蓋子靜置室溫約2小時至糖部份溶化(待呈現糖漿狀,比較方便烹調!)( 如果時間不充裕, 可以直接煮, 但是要一直不停不停攪拌! 以免糖煮焦,會有苦澀味!)

3.) 消毒玻璃瓶: 放在沸水煮2-3分鐘(瓶蓋煮20-30秒就好),取出瀝乾水分; 備用

4.) 熬煮前,食材再拌合均勻一下

5.) 以小火開始熬煮,邊煮邊拌(因液體量少,最好【全程以小火】煮,免得鍋底煮焦!)

6.) 煮滾約需10分鐘、再續煮約8-10分鐘至各人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(煮滾時,汁液變多且蔓越莓變軟)

6.5)  ❮蔓越莓膠質豐富,不需要煮太久!❯ 在木勺上用湯匙刮一條線,有清楚不流動的痕跡即可!
7.) 趁熱裝罐、倒扣放至完全涼透


8.)  玻璃罐消毒步驟做的確實,沒䦕罐的果醬在室溫可保存半年,但開罐後請入冰箱冷藏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。


備註:
****
1.  作法連結:糖漬橙皮;  榨檸檬汁/自製檸檬冰塊
2.  此食譜比例: 【糖分=蔓越莓x 65% + 蘋果 x50%】; 【酸度= 水果總量 x 2.5%】
3.  糖分和濃稠度請依各人喜好自行斟酌調整。
4.  糖漬橙皮可以新鮮柳橙皮代替。(務必去除白膜以免有苦澀味!)
5.  實作影片: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