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椰夾心蛋糕 Coconut Sandwich Cake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香椰夾心蛋糕 (6吋 分離模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充滿濃濃椰子香氣的蛋糕! 蛋糕體口感軟綿膨鬆,起司內餡帶有濃郁椰香味, 製作過程雖然有點繁瑣,但絕對是下午茶甜點的最佳主角,黑咖啡的完美搭配!

材料:
*****
A. 香椰起司饀:
1. 細砂糖 50g,蛋 1個,麵粉 20g
2. 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 50g,牛奶 200g,無塩奶油 20g
3. 椰子絲 40g

B. 戚風蛋糕體:
1. 蛋黃麵糊:蛋黃 3個,細砂糖20g,椰子油 30g,牛奶 60g,低筋 80g
2. 蛋白霜:蛋白 3個,細砂糖 40g,塩 2g

C. 頂部裝飾:椰子絲、糖漬橙皮  各適量


做法:
*****
A. 製作香椰起司饀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)烤箱以160˚c 開始預熱

2.)糖及蛋放入大鋼盆中,用打蛋器先拌勻(約1.5分鐘) 至泛白且糖溶化;再倒入過篩的低筋混合(約30秒) ---- A料

3.) 奶油乳酪+ 無塩奶油 + 牛奶入小鋼盆中,以小火煮滾立刻熄火!(約2.5-3分鐘,時常攪拌)---- B料 


4.)趁熱將B料慢慢倒入A料中,邊倒邊拌匀 (**大鋼盆底下墊上濕布,避免鋼盆在攪拌時滑動。 小盆靠在大盆邊緣,慢慢倒入。)

5.)最後加入椰子絲 40g混勻

6.)直接將大鋼盆放在爐火上,以小火煮至濃稠即離火(邊煮邊不停攪拌,小心注意不要讓鍋底燒焦!)(約3分鐘後,開始變濃稠,立刻熄火!)
7.)   趁熱蓋上蓋子、放到完全涼透、備用

B. 戚風蛋糕體:
------------------
8.)蛋黃麵糊:蛋黃+糖入小鋼盆中,用打蛋器攪拌至糖溶化(約70秒);加入椰子油混勻約30秒; 牛奶及過篩麵粉分2次倒入拌勻成“蛋黃麵糊”

9. )蛋白霜:蛋白+塩入大鋼盆中,用電動攪拌器以低速先打出大氣泡(約30秒); 加入1/3糖以中速攪打1分鐘,再加1/3糖以中速攪打1分鐘; 最後加入剩餘1/3糖,以高速攪打至尾端成挺立狀(約2分鐘)


10.)將蛋白霜分3次舀入蛋黃糊中混合(動作要輕且不要混合太久以免空氣跑掉影響成品效果)




11.)蛋糕糊倒入6吋分離模中;拿起烤模輕敲桌面幾下,敲出空氣

12.)放入已預熱完成之烤箱下層 ,烘烤約42分鐘 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

13.)取出烤模,倒扣在蛋糕叉上至完全放涼


C. 組合+ 頂部裝飾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4.)用銳利小刀在烤模四周劃一圈,將蛋糕取出,底部朝上放置,以牙籤插在蛋糕四周標示記號, 橫向慢慢切成一半

15.)蛋糕圓片上塗抹一半的香椰起司饀,上方再疊放另一片蛋糕片,再塗抹剩餘香椰起司餡

16.)頂部撒上適量的椰子絲、糖漬橙皮

17.)蓋上蓋子,放冰箱冷藏1-2小時後再切片食用

備注:
*****
1. 椰子油可以橄欖油、葡萄籽油、玄米油、葵花油或融化奶油替代。
2. 頂部裝飾可自行省略。
3. 糖漬橙皮:作法連結
4. 實作影片: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