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烤馬鈴薯 Herb-Roasted Potatoe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香草烤馬鈴薯 (3-4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將馬鈴薯烘烤至表面略金黃包,帶有酥脆的薄薄外皮、內部卻濕潤軟綿, 混搭著新鮮香草的天然香氣,這正是自己栽種香草植物的樂趣所在!這是經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一道小菜!

材料:
****
馬鈴薯(去皮淨重)650g

調味料:
******
新鮮百里香(Thyme) 3g,新鮮義大利香芹(Parsley) 7g,塩 1/2茶匙,粗黑胡椒粒 1/8茶匙,匈牙利紅椒粉(paprika) 1/4茶匙,植物油 2大匙

作法:
*****
1.) 烤箱以200˚c開始預熱

2.) 馬鈴薯去皮、切塊

3.) 放入一鍋冷水中, 蓋上鍋蓋,以中火煮滾,續煮約5-8分鐘(依切塊尺寸大小調整)(煮至叉子能穿透即可)


4.) 撈起、與調味料混勻


5.) 平鋪烤盤上,表面再淋上1大匙油 (份量外)

6.) 入烤箱烘烤約30分鐘至金黃色(最後10~15分鐘,拿出烤盤、將馬鈴薯翻面、續烤)
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)




備註:
*****
1. 鹹度請自行斟酌。
2. 植物油可以使用橄欖油、葡萄籽油、玄米油...等。
3. 相關連結:  百里香栽培及料理運用⟪義大利香芹⟫栽培及料理
4. 使用乾燥品份量為新鮮品的一半!


6. 實作影片: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