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蔥炒肉絲 Stir-Fry Pork with Shallots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珠蔥炒肉絲 (2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逛傳統市場有時會看到一些特別的食材!買到白色的珠蔥,如果再種植一陣子,底部肥厚的部分就會轉成紅色,即俗稱的【紅蔥頭】!珠蔥口感甜脆溫和,沒有辛辣味,有明顯的香氣,可以用來煮麵、快炒、做蔥油餅...等。

蔥頭部分留下來,可以"水耕"或"土耕"方式繁殖,重複採收,隨手可得!

材料:
****
豬後腿肉 100g,珠蔥 100g,蒜 2-3瓣,胡蘿蔔絲 30g,清水 100cc,紅辣椒 1枝

調味料:
******
塩 1/4茶匙

做法:
****
1.)  珠蔥切下蔥頭(含鬚根)可以水耕或土耕法再繁殖!珠蔥切成段(長約5cm)


2.)豬肉逆紋切成片狀(厚約0.5cm)、再順紋切成細條;胡蘿蔔刨成絲;紅辣椒斜切片;蒜切片

3.)鍋中倒入1.5大匙油以中小火燒熱,加入蒜片、紅辣椒拌炒
4.)倒入豬肉絲快速翻炒至完全變色 (約1分鐘),撈起備用 (不要煮太久以免口感變澀!)

5.)原鍋加入珠蔥前端,翻炒約30-40秒
6.)  加入珠蔥綠、胡蘿蔔絲、清水, 蓋上鍋蓋,燜煮至鍋子邊緣冒出水蒸氣(約1分鐘)

7.)   掀蓋、快速翻炒約15秒
8.)   倒回肉絲、拌合一下
9.)   撒上調味料混勻

備註:
*****
1.  如果擔心豬肉口感太澀, 烹調前可以先用少許油拌合!
2.  青蔥冷凍保存法:   做法連結
3.   相關連結: 珠蔥繁殖法
3.  實作影片:

    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