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薑黃飯 Turmeric Mushroom Rice ~附『實作影片」~

香菇薑黃飯 (3-4人份) ~附『實作影片」~


薑黃本身所含的薑黃素,讓米粒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,與各種菇類一起燉煮,色香味俱全! 薑黃料理變化多,可以用來煮湯、泡茶、煮飯、炒菜...等。

材料:
****
白米 1杯,糙米 1杯,香菇(種類不拘)140g,洋蔥 70g,胡蘿蔔 40g,蒜 6g,新鮮薑黃 25g,水 0.5米杯(煮饀料用),芹菜末 30g

調味料:
******
塩 1/2茶匙,醬油 1茶匙,胡椒粉 1/8茶匙

做法:
****
1.)糙米淘洗淨,用1米杯水浸泡0.5-1小時;新鮮薑黃洗淨、磨成泥(戴手套以免染色!)


2.)炒鍋倒入一大匙油,以中小火燒熱,加入蒜末、洋蔥末炒香(約1分鐘)
3.)再加入薑黃拌炒(約30秒)
4.)加入香菇翻炒一下子(香菇不用洗,去除底部即可! 用手撥散即可!)

5.)倒入0.5米杯的水、蓋上蓋子煮至滾
6.)倒入胡蘿蔔拌炒約30秒 ;加入調味料混合、備用

7.)把白米淘洗淨,放入電鍋內鍋;糙米連同水也一起倒入;再添加適量的水(約1.5米杯水)(依購買米的包裝使用説明調整水份)
8.)內餡(含湯汁)倒入電鍋內鍋,全部混合均勻
9.)煮至開關自動跳起

10.)悶約15分鐘,再打開鍋蓋 (依自家鍋具使用說明調整!)
11.)灑芹菜末、拌勻

備註:
*****
1. 鹹度請自形斟酌。
2. 請依自家鍋具使用說明調整煮米飯的方法。
3.  相關料理: 雞肉咖哩 薑黃紅棗茶 薑黃香菇雞湯 薑黃香菇燒雞
4.  實作影片: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