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香果鳳梨果醬】五大妙用 5 Great Uses for Passionfruit Jam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【百香果鳳梨果醬】五大妙用  5 Great Uses for Passionfruit Jam


最近逛菜市場發現百香果的價格非常實惠,趁現在買回來製作❮百香果鳳梨果醬❯,讓你一整年都能享受美好的滋味!

【百香果鳳梨果醬】的妙用無窮!我最常拿來運用在沙拉醬汁的製作,酸甜滋味搭配水果生菜沙拉最對胃;   除此之外,還能作哪些運用呢?

A. 果醬 —  塗抹麵包 或 淋在原味優格上

照片示範:鳳梨果醬
照片示範:桑葚果醬

B.  內夾餡 —  蛋糕 或 麵包


夾心法式吐司

C. 涼拌 —



D.  ❮百香果油醋醬❯ — 沙拉醬汁製作

⭕️【經典不敗沙拉醬汁】百香果油醋醬

材料:
===
百香果鳳梨果醬 40g, 冷壓初榨橄欖油 40g, 梅子醋 25g, 塩 1/4茶匙,粗黑胡椒粒  適量, 新鮮百里香(乾燥品亦可)  適量

做法:
====
所有材料倒入玻璃罐中,蓋上蓋子,用力搖晃瓶子至完全混勻“乳化”為止





E. 飲料 —

 冷飲:百香果鳳梨果醬 25-40g,冷開水或冰水 200g, 新鮮水果 適量(全部混勻即可飲用!)



 熱茶飲 :紅茶包 2-3包,百香果鳳梨果醬 35g,新鮮百里香 數枝,熱水 (100˚c-90˚c)  600g
 作法:紅茶包+百里香放入容器中,用熱水沖入,靜置約3分鐘,取出茶包,倒入果醬混勻





備註:
====
1. "百香果鳳梨果醬"作法連結:  百香果鳳梨果醬


2. 油醋醬製作注意事項:
   a. 油醋醬基本比例☛  油:醋:糖=1 : 1: 1
   b. 邊調邊試味道, 油/醋/糖的比例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。
   c. 玻璃罐內的沙拉醬最好在2-3天內使用完畢較新鮮。
   d. 食用前再淋上沙拉醬汁,才能保持生菜類的清脆口感。

3. 【油醋醬】實作影片: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