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神花果醬戚風蛋糕 Roselle Jam Chiffon Cake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洛神花果醬戚風蛋糕(6吋分離模)


將自製手工果醬添加在食材中,讓蛋糕帶有淡淡的水果天然味道!這也是果醬的料理運用方法之ㄧ。任何口味的果醬皆能替換喔!可以撒上糖粉並裝飾新鮮水果變身成華麗多彩的宴客糕點!
材料:
****
A. 蛋黃麵糊:蛋黃 3個,細砂糖 10g,牛奶 60g,植物油 40g,自製洛神花果醬 40g (作法連結),低筋 90g


B. 蛋白霜:蛋白 3個,細砂糖 40g,塩 1/8茶匙


做法:
****
1.)烤箱以140度c開始預熱

2.)製作蛋黃麵糊:蛋黃+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至糖溶化(約1分鐘)
3.)依序倒入牛奶、植物油分次拌勻
4.)加入洛神花果醬混合
5.)分兩次將過篩的低筋麵粉混勻


6.)製作蛋白霜:蛋白+塩放入另一鋼盆中,用電動打蛋器以低速打出大氣泡
7.)細砂糖分三次加入,以中速攪打至尾端挺立



8.)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中,以塑膠括刀輕輕拌勻


9.)將蛋糕麵糊倒入分離式蛋糕烤模中



10.)拿起烤模往桌面輕敲幾下,敲出空氣

11.)放進已預熱完成的烤箱最下層,烘烤約40-42分鐘 (依自家烤箱火力調整!!)



12.)拿出蛋糕烤盒立刻倒扣在蛋糕叉上,放至完全涼透


13.)用小刀沿著烤盒四周劃一圈,兩手握住烤盒,用手指將烤盒往上扳弄使之分離,把蛋糕倒放在瓷盤上,用刀子劃開底部讓底盤脫離。



★備註:
 ********
1. 雞蛋尺寸不要選擇太小顆,盡量挑選中、大顆操作較佳!(尺寸太小會影響蛋糕麵糊的容量,同時也影響烘烤後的整體外觀高度!)

2. 攪打蛋白霜須知:攪打蛋白霜成功的因素之一與電動打蛋器的瓦數有關;瓦數越高力道就越強,攪打時間也必須遞減!本食譜示範之電動打蛋器為300w,全程大約只需2~2.5分鐘!
◉ 攪打蛋白霜的時間請依照自家電動打蛋器之瓦數斟酌調整!

3. 洛神花果醬可以其他種類果醬替換!

4. 實作影片: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