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可塔起司鬆餅。Riccota Cheese Waffles ~附「實作影片」~

 瑞可塔起司鬆餅。Riccota Cheese Waffles

(成品約 6-7片)


添加自製新鮮乳酪和乳清於食材中,帶著淡淡的起司風味,軟綿似蛋糕的口感,淋上楓糖或者卡士達醬,都是不錯的早餐選擇!

材料:

A.) 新鮮瑞可塔起司(Riccota Cheese) 200g,白砂糖 10g,蛋黃 2個,塩 1/8茶匙,乳清(Whey) 100g,無塩奶油(溶化)40g,低筋 80g

B.) 蛋白 2個,白砂糖 15g

做法

1. 蛋黃+糖+鹽放入鋼盆中,用打蛋器攪打至泛白(約85秒)

2. 加入新鮮瑞可塔起司,用塑膠刮刀混勻

3. 分別倒入融化奶油、乳清混合(改用打蛋器操作)

4. 加入過篩麵粉拌勻成“蛋黃麵糊”(這時改用塑膠刮刀操作較順手)

5. 打開鬆餅機調整火力開始預熱


6. 用手提式電動攪拌器將蛋白以低速先打出氣泡(約25秒),再將糖分兩次加入,轉中速攪打至中性發泡(介於濕性與乾性發泡之間!)(約1分40秒)

7. 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麵糊中,輕輕混合均勻(麵糊帶點粉粒沒關係!)


8. 將一大湯勺麵糊倒入鬆餅機中央,兩面各烘烤約1分35秒(依自家機器調整時間)

9. 成品屬於軟綿似蛋糕的口感


◉ 相關料理:「自製新鮮乳酪+相關料理」

備註:

1. 烘烤時間依自家鬆餅機品牌使用說明調整。

2. 也可在平底鍋塗點油,半煎半烤成圓形煎餅(Pancakes)。

3. 乳清 (Whey)  是製作“新鮮乳酪“過濾掉的汁液!也可以鮮奶代替!

4. 實作影片: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