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冷泡茶。Cold Brew Iced Tea With Fruit ~附「實作影片」~

水果冷泡茶。Cold Brew Iced Tea With Fruit

利用「冷泡茶」的方式,在家製作檸檬紅茶放在冰箱,不但能消耗過多的紅茶包,還可以隨時品嚐冰涼的飲料,真是一舉兩得啊!在添加當季的新鮮水果就是完美的飲料了!

材料:

紅茶包 8包,冷開水(或過濾水) 1250cc,檸檬汁 45g,糖 80g-120g,新鮮水果 適量

做法:

1.)玻璃瓶(容量1.5L)內倒入冷開水

2.)放入紅茶包充分浸潤,放進冰箱冷藏浸泡約3~4小時(或至隔夜!浸泡時間越久,紅茶味道越濃!)

3.)取出紅茶包;加入檸檬汁和砂糖充分混合成「檸檬紅茶」 (甜度可以自行斟酌調整)

4.)放進冰箱冷藏保存

5.)飲用前,添加適量的新鮮水果(百香果、鳳梨、蘋果、奇異果、葡萄、柳橙等皆可)



備註:

1. 以抗酸的容器盛裝較佳!

2. 糖可以使用白砂糖、黃砂糖、蜂蜜、楓糖、糖自製糖漿替換!

3. 「自製檸檬冰塊」做法:自製檸檬冰塊

4. 實作影片:

      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