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香涼拌青花梗 Pickled Broccoli Stems with Passion Fruit Jam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果香涼拌青花梗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購買青花菜時,底部長長的梗千萬別丟棄,可以用來製作好吃的涼拌菜或熬煮熱湯。利用自製的百香果鳳梨果醬增涼拌菜的酸甜度,不用其它太多的調味,口感輕脆、酸甜滋味令人難忘...

材料:
******
青花菜梗 4條(去皮淨重 ) 600g,塩 12g


調味料:
********
自製百香果鳳梨果醬 100g-80g,糯米醋 3茶匙,乾燥洋香菜葉 1/8茶匙


做法:
******
1.)小心去除青花梗外層老皮:a.) 先用菜刀將外皮剝除 (延著粗纖維和菜心的中間下刀、先用菜刀將梗部外皮及粗纖維撕下 )(梗部老皮很硬, 操作時要小心!)  b.) 再用削皮刀將外層削乾淨, 把剩餘的粗纖維刨除


2.)斜切或圓切成薄片(約2mm厚度,不要切太薄以免無輕脆口感!)

3.)加入鹽,用手搓揉一會兒,產生濕潤感

4.)倒入塑膠袋中,將空氣擠出並綁好,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

5.)隔天,把塑膠袋剪掉一角,將鹽水稍微擠壓倒出來(鹽水丟棄!)


6.)將自製果醬與醋混合均勻,邊拌邊試味道 (依個人口味調整!)

7.)  與鹽漬青花梗混合,最後撒上乾燥洋香菜葉



8.)  裝入保鮮盒內,置冰箱冷藏1-2天入味再食用


備註:
******
1. 調味依個人喜好和果醬甜度做調整。
2. 切除外皮時請務必小心!
3. 作法連結:百香果鳳梨果醬 ; 水煮青花菜/青花菜處理法
4. 百香果鳳梨果醬可以其它口味百香果醬或柑橘類果醬替代。
5. 實作影片: 觀看影片時,請打開字幕設定選擇,有中英文字幕說明!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