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葡萄柚果醬 Blueberry Grapefruit Jam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藍莓葡萄柚果醬 (成品約 1000g) 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6-7年前開始一頭栽進料理世界,這就是我第一款試作的果醤!將兩種水果一起熬煮製作,口感更加的豐富! 用來塗抹麵包、調配果汁、當甜點內餡等。利用蘋果本身的天然果膠代替吉利丁或市售果膠,產生果醬之濃稠度。
材料:
*****
冷凍藍莓 770g,葡萄柚果肉(去皮去籽)330g,蘋果 120g,黃砂糖 450g,檸檬汁 60g

做法:
******
1.)葡萄柚去皮取果肉,白膜儘量去除,以免成品苦澀; 蘋果去皮去籽、磨成泥

2.)所有材料入大盆中,拌勻、加蓋靜置室溫約1.5小時至糖溶化

3.)將玻璃罐放在沸水煮2-3分鐘(瓶蓋煮30秒就好),取出瀝乾水分; 備用


4.)把大盆放在爐火上,先以中火煮沸(約3-5分鐘);再轉小火續煮約45-55分鐘,全程邊煮邊拌,(隨時用木勺刮一下鍋底,確保底部沒有沾黏或燒焦!)煮至湯汁少一半即可(熬煮時間依各人喜好濃稠度調整)

5.)趁熱裝入玻璃罐中,蓋上蓋子,立即倒扣至完全涼透

6.) 保存方法: 未䦕罐的果醬在室溫可保存半年; 但開罐後請入冰箱冷藏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相關連結:取完整果肉方法請參考: 香橙果凍 ; 藍莓香橙果醬

備註:
******
1. 葡萄柚選擇白肉或紅肉皆可。冷凍藍莓可以新鮮藍莓替換,但熬煮時間依實際狀況調整。
2. 熬煮至濃稠時請小心噴濺!

3. 玻璃罐消毒步驟做的確實,沒䦕罐的果醬在室溫可保存半年,但開罐後請入冰箱冷藏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。
4. 實作影片: 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