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金桔茶 Round Kumquat Tea 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自製金桔茶 (2-3人份)~附『實作影片』~


【金桔茶】是台灣市面上最常見的飲料! 冰涼飲用清涼消暑;  趁熱飲用,因其含有豐富維他命C能預防感冒!製作方法卻是超乎想像的簡單、容易又快速!
材料:
*****
金桔汁 30cc (約12顆),清水 600cc,自製百香果果醬 40g,砂糖 25g,新鮮薄荷葉 少許


做法:
*****
1.) 金桔用過濾水清洗幾次至乾淨,橫切半、擠出汁液(去除籽、保留金桔皮)



2.) 清水倒入鍋中以中火煮滾後,熄火!!


3.) 倒入金桔汁、百香果果醬、砂糖,混合至糖溶化為止

4.) 再加入擠過汁的金桔皮、 新鮮薄荷葉 (嚐味道後,再自行調整糖的份量!)


5.)  冷熱飲皆可 (直接熱飲 或 放涼冷藏,加入冰塊飲用!)


備註:
*****
1.  甜度請依照金桔及自製果醬的酸度自行調整。
2.  作法連結: 百香果鳳梨果醬 (可以其他柑橘類果醬代替!)
3.  "新鮮薄荷葉"可以"香蜂草"代替!或直接省略!
4.  相關連結:鳳梨皮冰茶古早味鳳梨醬鳳梨果醬【免煮】檸檬紅茶
5.  實作影片: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