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勒繁殖 How To Propagate Basil ~附『說明影片』~

⟪羅勒⟫繁殖 ~附『說明影片』~


羅勒(Basil) 屬於可烹調的香草植物,常常運用在西式料理中。 最適合拿來製作羅勒青醬, 可以用來煮義大利麵、 做麵包、 烤Pizza、沙拉或西式燉飯等!台灣本土常見的品種為"九層塔", 香氣較為濃烈! 羅勒香氣則屬淡雅風味。 兩者味道真的大不相同!
如果希望買回來的羅勒,能夠源源不絕提供嫩葉,可以利用【水插法】來繁殖,只要剪下7-10公分長的枝條,修剪下面的葉子, 保留頂端的葉子,插入水瓶容器中,將容器放在室內明亮的地方,每隔2-3天換水, 經過一段時間就會長出新根。


等待長出較多新鬚根後,再移入土中種植,存活率較高!每天2-3小時日照,土壤乾之前澆水即可。 經過10-14天, 植株會變得非常挺拔,剛種不久的羅勒要記得常常摘芯,每天勤勞檢查,避免頂端的花苞長出來,立刻摘除, 以免植株老化!每個月記得施肥!

令人不解的是有片葉子竟然長出新鬚根!! 真是太神奇了!


從花市買回來的盆栽,隔了一段時間,發現介質表面或盆底露出鬚根, 表示盆子內的空間已經容納不下了,最好將它分盆或換盆栽種, 延長其生命,讓植株保持最佳狀態!



 相關料理: 羅勒青醬 ;  蝦仁青醬義大利麵 ;  比薩吐司


『說明影片』: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